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三箭齐发三线并举 美菱40更新鲜

文章关键词:

2023年04月27日 16:17

        427日上午上海AWE如期举行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家电行业迎来了久违的人声鼎沸值得一提的是国民家电品牌美菱还带了40周年的新战略——美菱40更新鲜突出重围成为此次AWE的明星

何谓美菱40更新鲜“要做让食物更保鲜的冰箱、让衣服更洁净的洗衣机、让空气更清新的空调、让水更干净、家更干净的生活电器。”美菱总裁钟明博士强调:“总之,美菱要让消费者的生活更新鲜。”

 

 

产品更新鲜美菱全套新品惊艳亮相AWE


送你一支33天前的玫瑰你敢不敢要想必大家第一时间都是拒绝的而美菱M鲜生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发布会现场美菱产品发布官化身为“过期花店”的店主给大家展示了33天前种在M鲜生冰箱里的玫瑰

“依然娇艳如初和新鲜的玫瑰没有区别”秘密就是M鲜生搭载的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可以有效延长食物的保鲜时间掀起了冰箱行业除温度和湿度外的第三次保鲜革命M鲜生现象再次席卷而来冰箱行业开始回归保鲜的初心赛道”行业专家强调

 

 

新鲜当然不止是食物的新鲜水也要新鲜现场美菱还发布了如手洗洗衣机和专茶专温的茶艺机据悉美菱如手洗洗衣机通过揉搓力、摔打力、穿透力三倍净力,最大程度还原自然洗净过程,使得衣物干净如手洗,成为洁净如手洗的开创者“专茶专温”茶艺机采用卧式煮茶法,通过即热蒸汽,保持煮茶器内的温度在指定范围煮茶完毕自动旋转,实现茶汤分离,打造行业首款真正“煮”的茶饮机

 

 

值得一提的是美菱还带来了空气更新鲜的解决方案。美菱大力加持长虹空调的创新发展,白电产业再添新动力。长虹空调以“风度无界”拉开双翼风新品面纱,该款新品以独特摆叶设计开起了行业分区送风的新方式,其采用的左右独立分区送风技术,实现“挡风不挡凉,吹风不吹人”,为用户营造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独创的3季健康风技术,让用户智享冷暖同时远离空调病,靓丽珊瑚玉外观造型,满足更多家庭装修风格。

 

 

毋庸置疑产品更新鲜是美菱40更新鲜的起点“作为民族家电品牌,美菱凭借产品技术创新,推动着中国家电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陶小年说到“矢志不渝40年,我们看到美菱一直在围绕“新鲜”这个关键词不断创造“领鲜”风潮。美菱不仅成为中国制造从大变强的缩影,更是中国家电40年变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制造更新鲜:登” 构建全价值链数字化体系


如果产品更新鲜是果那么制造更新鲜则是因1983年手工打造第一台冰箱2023年智能制造引领行业新趋势美菱正在,以客户为中心,聚焦订单和产品,打造全流程数字化能力,构建全价值链数字化体系。


在家电领域发展40年的美菱智能制造背景下呈现全新的发展景象。据介绍,依托研产销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基础,美菱通过搭建数字AI员工、工业互联网平台门户、数据中台、用户营销等软件平台及机器人等智能化设备,构建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汇家用户大数据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体系。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产品自主研发和设计,快速响应用户定制需求,实现智能制造与用户服务融合发展,以用户需求驱动制造能力智能化升级,利用智能柔性生产实现快速及时响应的制造模式,为中国家电行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贡献最佳实践。


通过引进APS精益计划管理系统和MES生产制造管理系统,并与ERP间数据互通,美菱已经构建了完整的生产制造信息数据库,实现车间人、机、料、法、环等五个方面的高效信息化智能化管理。


数据显示,产品一次检出率提高32%、生产效率提高25%、U壳产能提高15%、动态检测一次成功率提高20%,钣金门体运损降低至0,以及压缩机实现100%精准管控。“美菱作为安徽“当家”产业的扛旗者,在我们心中,美菱早已成为安徽的一张靓丽名片。”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斌说到“美菱也让我们看到安徽品牌、安徽“智造”的含量、“浓度”将越来越高!”

 

 

产业更新鲜竹林效应不断凸显美菱白电航母乘风破浪


从单一的冰箱品类到如今的冰洗空小家电和生物医疗全产业链布局美菱的竹林效应正在不断凸显以冰箱为核心业务来实现生态链的建设,并不断向外拓展产品范围,将产品做到极致,并将产业链不断延伸美菱正在经历从产品的无间协作到产业生态的万物生长阶段


除今天发布的白电套系新品之外美菱在生物医疗领域的成绩也非常抢眼不断刷新深冷世界纪录美菱生物医疗正成为目前全球业内唯一一家拥有零下164℃和零下180℃两项压缩机深冷技术的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美菱生物医疗成功登陆北交所,创下了北交所最快上市和最快过会的纪录。

 

 

毋庸置疑美菱这艘白电航母正在不断乘风破浪数据显示2022年营业总收入202.15亿元,同比增长12.10%;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218.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同比增长371.19%。势如破竹2023年一季报美菱再次迎来开门红其中主营收入50.25亿元,同比上升25.23%;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上升2280.51%;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上升559.02%


而这背后也离不开美菱智汇家生态圈战略的支持。据介绍,美菱智汇家以产业布局+系统协同+商业服务为转型思路,重点建设食物健康管理生态圈、空气健康管理生态圈和水健康管理生态圈,围绕单品智能化、数据汇聚化和场景家庭化,持续为产品赋能,为用户带来价值。

 

 

“人生40正当年美菱40更新鲜”40岁的美菱再次走到舞台中央,这个舞台已经不只是中国家电,更是中国制造。正如四川长虹电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吴定刚所言“在历经近半个世纪的破浪前行中,美菱依然历久弥鲜,在不断的自我创新与颠覆中引领行业变革,创造出无限可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