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美菱智造树高质量发展旗帜

文章关键词:

2021年12月06日 17:29

        “在安徽,生产线自动采集的信息,正实时上传云端,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紧密连接。”12月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聚焦报道美菱5G智能生产线,探寻冰箱高质量智造的关键密码。在新发展,新格局的发展之下,美菱高端M鲜生冰箱自动化生产系统,5G智慧传输网络,正在为中国品牌向着高质量发展注入最强劲的动能。

在中国制造2025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冰箱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搅动作用,正在激活行业的一池春水。在本期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镜头对准的美菱M鲜生冰箱生产线,就是安徽省家电行业率先建设的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美菱“5G应用示范点”标牌矗立在智能冰箱生产线的多个环节中,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记录了订单、成本、系统交互展示等信息,每一个数据都成为云端的一部分。

5G赋能下的制造工厂,正在让数据说话,让转型升级中的企业发展更加高质量。据了解,在美菱5G智能制造工厂,冰箱产品的一次检出率提高32%、生产效率提高25%、U壳产能提高15%、动态检测一次成功率提高20%。多项数据指标,正在剑指5G条件下更高的生产效能。

有这样的成绩,源于美菱一颗智造的“内核”,更在于品牌强大技术的加持。早在今年8月,美菱就快速抢占5G发展风口,建立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该实验室由长虹美菱、安徽联通、科大智联、中科类脑以及安徽大学互联网学院共同联合成立,其立足合肥雄厚的制造业产业基础,构建基于5G、云+智能AI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探索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示范。

的确,在这个以实力论英雄的时代,唯有精准捕捉行业风口,并实现技术的革新,才能矗立世界高峰。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明表示,美菱正在以5G全链接为目标,通过对典型制造场景规划建设,实现N个设备连接点及应用场景的“1+2+N”的5G工业互联融合的全链接智能工厂,为高端、高价值产品制造提供最坚实的基础保障。

可以发现,中央电视台王牌栏目《新闻联播》聚焦的本质在于高端高质量发展制造,在这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上,一方面是美菱最新的M鲜生二代产品就像“下饺子”一样不断被孵化制造,另一方面是M鲜生不断输出市场,走红消费市场。目前,美菱以M鲜生冰箱为代表的高端产品,正在成为公司销售增长的重要一环。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通过开辟智能制造技术新通路的品牌,正在引领行业的新变革。当前,中国品牌借助新发展技术顺应了品质消费需求升级的形势,打破了原有品牌瓶颈,向着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可以预见,未来国产高质量冰箱将不断走进用户家中,同时向世界输出更多的中国创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