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大屏云游戏迎来新风口 虹魔方拥抱元宇宙

文章关键词:

2021年11月16日 16:04

        A股市场上,目前的热点题材当属元宇宙概念了,中青宝、新国脉、佳创视讯等股票短时间内涨幅惊人。尽管目前元宇宙尚处起步,距离真正实现为时尚早,但并不影响这一概念所呈现出的巨大前景。而作为元宇宙的关键组成部分,或者说当下离元宇宙最近的技术或业态,AI、VR/AR、云游戏等,都是正在被引爆的领域。

11月12日,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期间,在由新国脉数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5G创新应用合作论坛”上,四川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产业链各方就围绕5G的创新应用与合作,以及内容、社交、智能大屏如何切入元宇宙赛道展开了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国脉在电视大屏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虹魔方也在此次论坛上就拥抱元宇宙、布局云游戏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并获得了“最娱乐云游戏大屏”大奖。从联合各方推动大屏云游戏的普及,到不久前与新国脉等合作伙伴推出ADDFUN自由屏新物种,虹魔方正不断通过不同维度的创新,开启更多大屏新场景、新业态。

火热的元宇宙,爆发的大屏云游戏

虽然当下元宇宙的真正样貌还无法彻底展现,但作为其关键入口的云游戏等业务却正在爆发,尤其随着5G等网络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云游戏日渐显现出巨大的发展前景。

《2021年全球云游戏市场报告》显示,到2024年,云游戏付费用户总数将达6070万,总支出将达65亿美元。此外,由于现有云游戏服务内容广泛,加之5G网络快速扩张,中国则是云游戏潜在用户数量最大的单一市场。

5G时代,云游戏是大屏众多垂直赛道中最具代表性的创新业务之一。一方面,游戏业务本身就在能带来沉浸式体验的大屏端拥有天然的发展土壤;另一方面,对云游戏来说,随着电视大屏在软硬件方面的不断升级,无论是网络基础、技术支撑,还是终端配置、内容生态,都有了相对成熟的发展条件。

如果将视角放大,云游戏其实并不仅仅是游戏,还可以与家庭健身、虚拟陪伴、虚拟聚会、文化体验等场景结合。更近一步,云游戏接下来还可以拓展到云电竞、云VR等领域。如此一来,不仅可以为智慧屏时代的电视大屏开启更多新的业务增量与价值空间,也能逐渐向元宇宙靠拢。

所以,目前的智能电视大屏,早已不再是单纯依靠影视内容支撑的阶段,无论是终端形态,还是业务承载,都已经不再自我设限,并在不断的破圈、拓界中寻求升维之道。而当下正在起势的云游戏,恰是各方玩家推动电视大屏突破原有边界的代表方向。在此次的“5G创新应用合作论坛”上,以虹魔方为代表的产业链玩家,也都给出了各自的解法。

ADDFUN自由屏,开启云游戏“大”玩法

10月18日,长虹、虹魔方与新国脉等合作伙伴联合推出了大屏新物种“ADDFUN自由屏”。与市场上的其他电视大屏产品不同,长虹与虹魔方没有继续延续标准化思路,而是另辟蹊径,将ADDFUN自由屏打造成了一款可移动、可触摸、可以横竖屏转换的产品。

以云游戏为例,ADDFUN自由屏作为全新家庭娱乐中心,在自由互动方面全面创新、深耕细作,特别是与新国脉合作,打造了一套云游戏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柄畅玩主机大作,真正享受到沉浸式的家庭娱乐体验。

在依托虹领金系统的同时,ADDFUN自由屏还搭载了天翼云游戏2.0平台,从3A大作到合家欢休闲,再到专门面向家庭场景的体感健身类游戏,用户无需单独下载安装,可以实现即点即玩,彻底告别传统游戏的繁琐操作。

而一系列举措之下,ADDFUN自由屏也在极大程度地推动电视大屏成为云游戏的主阵地。尤其是标配的可以实现游戏一键启动专属游戏手柄,不仅解决了用户单独购买手柄的痛点,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游戏体验。

正如虹魔方在此次论坛上所提到的:人类越是向“虚”而生,产业越需务“实”而动。虚实之间,正是ADDFUN自由屏这样极具颠覆性的产品进行连接、发挥价值的地方。

作为OTT运营领域的代表品牌之一,虹魔方一直在发挥自身技术、运营等优势,与产业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对以云游戏为代表的创新性业务进行深入探索。在我们的注意力从物理世界不断被迁移至数字世界的过程中,电视大屏无疑是最代表性的入口之一。从虹魔方的一系列布局中也不难看出,拥抱元宇宙,深耕云游戏,虹魔方正在依托虹领金系统所覆盖的4600多万电视大屏终端,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内容创新进行着多维突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