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东方电气、攀钢集团、长虹公司 联合征集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的通知

文章关键词:工业互联网

2019年10月25日 16:19

联合征集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单位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意见》,加速四川创新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下拟共同发起组建“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开展联盟会员单位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盟会员征集对象 

  在四川省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或央属、省属及其他大型企业集团在川依法纳税的非独立法人机构。包括参与工业互联网及两化融合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会、投融资机构等均可申请加入联盟。 

二、联盟性质和宗旨 

  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协会、投融资机构等组成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联盟重点围绕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瞄准产业结构升级,强化大企业大集团引领,加快培育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四川品牌”,推动全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旨在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搭建一个资源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精准有效对接的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 

三、联盟主要任务与工作 

  联盟立足于搭建我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聚集省内工业界和信息通信界等中坚力量,支撑省委省政府决策,共同探索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形成区域化的合作平台。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一)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之间的沟通,向政府反映行业及企业的诉求,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推动国家工业互联网相关政策及项目落地,积极宣传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 

(三)组织联盟会员开展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研发和测试验证,推动解决方案应用创新。 

(四)推选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案例及项目,对试点示范进行跟踪和评估。 

(五)建立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和长效对接机制,形成服务商能力清单,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系统集成、咨询和培训等专业化服务。 

(六)推动支撑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金融体系建立,为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七)举办主题论坛、沙龙、研讨会以及供需对接活动,促进联盟会员间的交流与合作。 

(八)组织联盟会员与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研究机构、企业等开展交流,参与知名展会和论坛活动。 

(九)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培训机构等,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相关人才培训。 

(十)通过建设联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定期收集、分析、发布国内外工业互联网产业资讯,展示推广联盟及会员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优秀案例。 

四、申请加入联盟的手续 

    申请单位提交《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申请表》(见附件)及相关资料各一份,包括单位营业执照或登记证等(复印件)。  

五、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联盟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各意向单位充分认识成立联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支持联盟会员征集工作。  

(二)联盟会员征集工作持续开展,第一批申请材料(电子版、盖章后的扫描版或纸质版)请于115日前通过以下方式提交联盟筹备组汇总。 

联系人:   孟江涛 

 话:  028-87898131   13693400179  

传真:028-87898124 

 箱:mengjt@dongfang.com 

邮寄地址: 成都市高新西区西芯大道18号 邮编:611731    

  

附件: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申请表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攀钢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8日  

  

   

  

四川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会员申请表  

 

  

单位全称 

  

单位地址 

  

邮政编码 

  

单位网址 

  

主营业务 

  

单位性质 

□国有企业 □民营企业  □中外合资  □外商独资 

□合     □事业单位  □科研院所  □其他            

单位类型 

□工业企业 £信息通信企业 □信息通信安全公司 □高校及科研院所□协会□境外企业 投融资机构 

申请意向 

副理事长  理事  □普通会员 

法人 

  

法人联系方式 

  

入会代表 

  

职务/职称 

  

手机 

  

传真 

  

电子邮件 

  

微信 

  

联盟工作 

联系人 

  

部门及职务 

  

手机 

  

传真 

  

电子邮件 

  

微信 

  

单位基本情况 

(包括单位简介、现有员工数量、经营情况、获得的相关资质、在工业互联网及相关领域工作情况等内容,1000字以内) 

单位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或盖章: 

  

    单位(盖章): 日期: 

联盟筹备组(秘书处) 

受理意见 

    盖章:      日期: 

备注 

 

  

单位基本情况 

(包括单位简介、现有员工数量、经营情况、获得的相关资质、在工业互联网及相关领域工作情况等内容,1000字以内) 

单位意见 

单位负责人签字或盖章: 

  

    单位(盖章): 日期: 

联盟筹备组(秘书处) 

受理意见 

    盖章:      日期: 

备注 

  

注:请随本表附单位营业执照或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一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