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者关系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

2021年05月26日 09:00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美菱”)是中国重要的电器制造商之一,拥有合肥、绵阳、景德镇和中山四大国内制造基地,印尼和巴基斯坦海外制造基地。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了综合白电的产业布局,覆盖了冰箱柜、洗衣机、空调、厨卫、小家电等全产品线,同时进入生物医疗等新产业领域并取得了一定成绩。30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中国创造”,一直矢志不移地专注家电行业,以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精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凭借尖端研发团队及先进的技术积淀使菱在变频、智能、保鲜、薄壁、净味、节能、风冷、深冷等多个领域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公司成立了安徽省首RoHS公共检测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实验室;公司先后荣获“智慧冰箱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科技百强企业”“全国家电行业质量领先企业”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同时,多款美菱产品屡次斩获多项国内、国际创新大奖,不断彰显美菱智造、美菱品牌智能创新技术的能力和实力。AWE2021艾普兰颁奖典礼上,公司旗下新品冰箱“十分净”BCD-503WUP9BQ凭借其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创新智能技术荣获艾普兰优秀产品奖;2021年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中,美菱冰箱脱颖而出,美菱冰箱凭借领先的保鲜技术和卓越的品质,“十分净”产品BCD-503WUP9BQ荣获“鲜净之星”,“星辰”冰箱产品BCD-532WPUCY荣获“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此外凭借公司在保鲜技术上的深耕和创新,荣获行业唯一的“年度鲜锋品牌”殊荣。

近年来,在行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公司始终坚持智能、变频两大产品策略,通过抓住保鲜、薄壁、净味、风冷、能效升级机并切实解决用户痛点,推动公司产品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品在行业中的竞争力。在“智能化”战略指引下,近年来公司陆续发布并上市了多款CHiQ系列的智能冰箱及空调产品、“M鲜生”系列冰箱、“M鲜生”全面薄系列产品、“十分净”系列产品等,通过切实解决用户痛点,使得美菱始终引领行业风向。20214月,公司携手京东发布搭载LINF光谱等离子技术的“星辰”系列母婴冰箱,满足母婴人群在面对备孕、孕期和育儿期等不同阶段的刚性需求。20215月,公司发布了新一代“十分薄”直驱滚筒洗衣机,采用创新科技磁悬DD电机,实现“直驱洁静”的产品理念,噪音、能效等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20217月,采用了“零冲击”和“微微冻”保鲜技术的“M生”二代系列产品全球首发,突破了传统冰箱冷藏和冷冻技术的禁区,开启了冰箱行业微冻保鲜的全新竞争赛道。202111月,公司发布了最新的燃气采暖热水炉,通过结合“一种分段燃烧器及壁挂炉”发明专利技术,使其具有分人、分场景的“沐浴场景定制”功能,可提供不同沐浴模式,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热水需求。同月,拥有“双独立系统、极致均匀、变频节能”等独特优势的第3双擎变频M-Twindrive系列超低温冷冻储存箱对外发布,实现样本的“智存”“智取”,再次为样本存储安全提供了保障,为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20221月,采用了远投近柔舒适风技术的客餐厅共享空调首次发布,为用户带来远投近柔客餐两用的舒适家居场景。

面向未来,公司将在“敬业担当,同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落实“一个目标,三条主线”的经营方针,进一步完善家庭互联网布局,加快家电智能化进程,形成“硬件+服务”的双增长引擎,带动公司盈利模式的转型升级,探索家电企业服务增值新模式,迎接行业竞争新格局,实现自身持续稳定发与此同时,公司将基于“智汇家生态圈计划”,以现有产品为核心,提升综合白电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协同能力,为用户提供一整套智慧白电系统解决方案。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