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长虹美菱 技术创新激发品牌新活力

文章关键词:

2024年01月12日 09:04

        2022年, 长虹美菱营收规模突破200亿元,创历史新高;2023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5%,继续逆势高速增长。“聚力产品研发,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着力数智赋能,掌握高质量发展密钥;致力场景搭建,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钟明如此总结企业“逆势而上”的原因。

美菱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最早的电冰箱生产企业之一,已形成包括冰箱(柜)、洗衣机、空调、生活电器和生物医疗设备等在内的5大板块。“冰箱最核心的功能是保鲜,美菱保鲜技术水平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可通过美菱独有的水分子激活技术实现长效保鲜,让食物始终保持新鲜的口感和品质。”钟明介绍,在绿色节能方面,美菱自主研发了0.1度精确控温的变频冰箱,可实现节能30%以上。在低碳减排方面,美菱首创“全面薄”技术,可减少冰箱40%发泡料使用。

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不断激发老牌家电企业新活力。近两年,长虹美菱研发投入增长了30%,先后获得“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绿色产品首批认证企业”等称号。2020年,长虹美菱布局5G技术,通过联合安徽联通、科大智联、中科类脑和安徽大学,共同打造“5G+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建立“菱云”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智能交易方面,以订单驱动制造和交付,交付周期缩短50%,产品库存降低70%;在智能研发方面,采用智汇家AIoT平台、PLM协同开发,研发周期缩短30%;积极采用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技术,产能提升60%,生产人数减少超过50%。“我们的‘智汇家’平台突出‘单品智能化、数据汇聚化、场景家庭化’,为消费者打造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通过运行数据的汇聚分析,实现故障智能诊断、提前预判、主动服务、精准维修,让消费者‘愿意用、喜欢用’。”钟明说。

“只有传统的行业,没有传统的企业。我们将持续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率、提高用户体验、创新商业模式,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钟明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