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长虹作为中国家电企业唯一代表参加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

文章关键词:

2017年10月16日 15:59新华网

    当地时间13日,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美能效论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行。长虹作为中国家电企业唯一代表,就“电力需求侧管理及能效技术政策”等问题及其新趋势,与中美双方企业界、学界展开讨论。
 
 
 
 
    据长虹北美研发中心总经理涂强介绍,长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于自主核心技术和强大的集团资源优势,在研发和生产绿色、节能的智能家电等同时,构建起节能产业生态。目前,长虹已经打造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回收,领衔行业的节能发展之路。此外,长虹利用企业自身的行业优势,通过投资、自主研发等措施正积极布局能源物联网及能源产业。
 
    “长虹在研发、生产、回收等环节,十分重视节能性和环保型。”涂强表示,公司通过建立能效技术平台,持续建设新材料开发和废旧材料深层次应用的能力,提升产品环保性能的同时降低制造能耗,推进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在信息化平台的支撑下,公司围绕研发、制造、营销和供应链推进节能减排。近年来,长虹进行了近百项重大节能技改的工作,每年都为节约能源做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由长虹研发和生产的CHiQ电视、冰箱、空调,及“分子识别”手机等高端家电,均是行业节能标准的引领者。通过这些代表性的产品向社会传递节能、环保、健康概念。
 
 
 
 
    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代表,长虹也希望在中美两国能源产业领域技术、市场的合作中发挥作用。在论坛上,中国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对长虹和美国伯克利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提出的共同推动智能家电需求响应协议开源标准的制定和推广的倡议表示了积极支持,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讨论推动。
 
 
 
(长虹北美研发中心总经理涂强与美国能源部环资司Robert 交流)
 
 
    论坛结束后,美国一些企业和机构,如IBM,Johnson Controls,Rocky Mountain Institute,IGSD等,希望与长虹在相关领域进一步交流并展开合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