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者关系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关键词:

2021年05月26日 09:00

长虹华意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华意”,股票代码:000404.SZ)是以研发,生产冰箱、冷柜、饮水机、制冰机及除湿机等制冷电器的各类压缩机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企业,于1990年设立,1993年正式投产,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股市第一支“无氟”新军,是江西省第二家、景德镇第一家上市公司。

长虹华意在全球拥有四个压缩机生产基地:景德镇本部、浙江嘉兴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湖北荆州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西班牙华意压缩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均超百亿元人民币,员工8000余人,产销规模已超5,600多万台,产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全球同行业第一,是“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也是全国最大的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生产、出口企业。

20世纪90年代初,长虹华意从国外引进无氟制冷技术,推出国内首款无氟压缩机,开启了中国无氟制冷新篇章。2004年公司率先实现全无氟化生产,使中国的无氟环保化进程提前了整整3年。

长虹华意产品具备高效率、宽电压、多工质、低噪声、高可靠性的特性,产品性能国际领先。通过了CCCVDEKCSASOGOSTUL等认证,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定向欧盟市场推荐的产品。公司目前拥有“HUAYI(华意)、“JIAXIPERA”(加西贝拉)、“CUBIGEL(酷冰)三个压缩机品牌,其中“华意”和“加西贝拉”品牌双双荣获“中国名牌”。

现有适用R134aR600aR404AR290等环保制冷工质,规格齐全的产品系列,覆盖定频与变频,家用与商用制冷电器的各类压缩机产品。凭借在声品质、气流脉动、流固耦合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公司研制的超高效、变频系列压缩机技术填补了中国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

长虹华意积极倡导“节能环保、智能便捷”的产品理念,在推进压缩机主业产品升级和制造升级的同时,还积极探索实施相关产业多元化。长虹华意投资设立了加西贝拉科技服务公司,精心培育技术服务产业;入主上海威乐汽车空调器有限公司,为新业发展迈出成功一步;通过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控股长虹格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拓展智能清洁机器人产业。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