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央视关注长虹智慧家庭:让“懒人”过上精致生活

文章关键词:

2022年08月30日 10:23

如今的“懒人经济”,折射出的是当代人在辛苦忙碌之后,希望获得轻松、高品质的生活。8月28日,CCTV经济信息联播专题聚焦“懒人经济”升级,关注长虹智慧家庭,让“懒人”过上精致生活。

家住四川绵阳长虹国际城的市民田茂成由于开网店,每天需要工作十多个小时。

疲惫的他回到家打开家门,不用张嘴也不用动手,长虹智慧家庭系统便会自动开启一系列贴心服务:灯光自动开启,并播报温馨祝福,并随他的行进路线自动开启相应空间的灯光。

当他躺在沙发上休息,一动不动。这时他只需要张张嘴,他家的窗帘、电视、空调等便会听从他的号令一一响应:

“长虹小白,打开空调。”

“好的。”

“长虹小白,空调温度调成22度。”

“收到,已为您执行。”

“长虹小白,打开电视。”

“好的。”

“打开央视电影频道。”

“好的。切换到CCTV6。”

“像以前的话,我们需要使用这些设备,需要手动去按,有时还找不到遥控板,就非常麻烦。像现在就可以直接用语音控制,叫它开就开,叫它关就关,非常方便,非常智能。”绵阳市民田茂成说。

哪怕身在家外,田先生也能随意操控这些家电。

“有时候,天气比较热,如果你回家再开空调,还是会感觉很热。这种情况下可以在办公室提前把它打开,回家的时候就会感觉到特别凉快。”田茂成介绍说,像有时离家时,空调或者灯忘了关,智能家居也会自动地将其关闭,这样就可以节约用电,也比较环保。

智能的生活,也给田先生的母亲带来贴心的温暖。

“像我们老年人晚上起夜比较频繁,走到哪里灯就亮到哪里 就很方便、很安全。”田先生母亲雷兰芬说。

智能的家居带给了田先生及家人“懒人”的生活,其实,也明显提高了他们的生活品质。

“这样的家居环境感觉很酷,很有科技感,也感到很舒服。”市民田茂成说。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鲁文林)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