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半年报交出合格答卷,长虹美菱净利同比大幅预增

文章关键词:

2022年07月15日 16:59

        7月14日晚间,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发出2022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半年报预告显示,在2022年半年的经营发展中,长虹美菱整体实现稳步前进,同步实现盈利大幅增长。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00万-6500万,同比预增48.02%-74.93%。白电航母正显现出十足的韧劲,高质量发展蓝图徐徐打开。

据了解,长虹美菱主营冰箱柜、空调、洗衣机等业务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在本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主营空调业务国内、国际市场需求向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同比增长,公司经营业绩实现同向上升。

事实上,业绩的改善主要来自于公司全面贯彻“一个目标,三条主线”的经营方针,让效率和产品的能力通过对标对阵转化为经济效益,继而实现一个目标。即在盈利前提下,实现份额增长。

据了解,今年美菱全力提升、改善公司产品技术。长虹美菱旗下长虹空调借助“远投近柔舒适风技术”的深度探索开发,打造客餐厅细分市场的新物种——客餐厅共享空调。这一新品类空调能够为用户在客餐厅环境提供更加实用的产品,构建更加健康的客餐厅环境。

从全无尘空调,到客餐厅共享空调的问世,正是多年来在空调领域的深耕,为长虹美菱的半年报增长带来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长虹美菱通过三条主线的坚守,不断实现在冰洗、小家电以及生物医疗领域的新突破。

      上半年,公司持续提升净味技术,开发上市了十分净二代系列冰箱,并通过“一诺千金不服来战”活动,实现了十分净冰箱在全国的热销。在主业深耕的基础上,长虹美菱在茶吧机、集成灶等生活电器新物种的开发上,通过行业首款冰箱茶吧机的输出,占据生活电器的制高点,为品牌的高价值提升建立新的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公司的孵化上,长虹美菱旗下生物医疗公司中科美菱正在向着北交所上市发起冲刺,其通过自身业务拓展以及“云研安、云智安”解决方案的输出。新兴业务点的多线齐飞,为品牌打开了全新的市场空间。

行业专家分析表示,在当前经济承压的情况下,中国的家电品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除了走的快,更应该走的稳。长虹美菱主动从低迷的消费环境中找到全新的增长点,这是品牌长期技术积淀的成果。相信,有着强大韧劲的品牌,必将在中国制造崛起的过程中获得更多机会。

可以想象,2022年下半年,随着中国家电企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持续优化,高质量产业的快速发展、创新研发的投入加大,中国家电品牌正在实现强势复苏。以长虹美菱为代表的逆势上扬的家电品牌,其必将给用户、客户以及股东带来更多的品牌高价值。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