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红蓝CP正式出道 长虹美菱联袂苏宁剑指百亿

文章关键词:长虹美菱;苏宁;

2019年03月22日 16:21

   

携手苏宁剑指百亿 长虹美菱红蓝CP今日出道

 
  距令冰箱业震惊哗然的那一“切”不过22天,长虹和美菱马不停蹄奔赴南京,联袂苏宁再次出征,上演一场品牌商加渠道商的“双雄会”。

  3月22日,以“红蓝CP”首次出道的长虹美菱中国区,携旗下冰箱、电视、空调三大产品线新品同步首发;同时,联手渠道龙头苏宁易购,签下全年战略合作协议,剑指2019年度百亿销售规模。

   

  纵观多项事件始末,长虹和美菱正在以更活跃、更年轻的形象不断刷新行业认知。此次,红蓝CP——长虹美菱中国区的“出道”就凸显了品牌转型变革的决心。“2月28日,一把电锯切开了冰箱行业的全面薄时代。今天,‘红蓝CP’会‘雄狮 ’则开启了家电业CP合作的新时代。”业内人士指出。

  红蓝CP“出道”,长虹美菱聚变共生 

  “此次战略合作最核心的变化,就是合作主体的变化。”对于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而言,长虹美菱中国区,不仅仅是“身份”的变化,其背后更多的是,长虹美菱这一红蓝CP借力营销聚变,释放出强烈的崛起信号。

  据介绍,红蓝CP中的红和蓝分别是长虹和美菱的品牌色调,从2005年11月长虹美菱战略重组,到今年长虹美菱中国区的成立,标志着长虹和美菱开始步入到如胶似漆的“CP”关系,成为“真正的一家人”,并全速进入整合共生的阶段。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

  事实上,对于长虹与美菱这对家电品牌而言,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近年来,伴随着头部品牌效应的凸显,综合品类的品牌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红蓝CP出道的背后,也是基于其变革转型的决心所在。

  “红蓝CP的联合出道,注定给予行业极大的搅动,加上终端渠道用户需求的变化,未来5G家庭需要全场景的消费体验和更齐全的硬件设备。长虹美菱的品牌营销整合,将为在苏宁易购体验的消费者带来无限的场景化想象可能。”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表示。

  一言以蔽之,长虹美菱中国区的成立是企业“以变应万变”的破局之道。此次,红蓝CP将“电视、空调、冰洗”这三大产品线整合到一个平台——长虹美菱中国区进行运营,以“产品集群化、经营小微化、服务平台化”的三大核心举措进行变革,提高经营效率,提高品牌的综合竞争力。

  “变则通,不变则死。”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对于行业而言,长虹美菱中国区的强势发声,也释放了一个全新的信号:家电行业头部品牌或将重新洗牌,而抱团取暖、创新合作模式的品牌或将迎来春天的芬芳。”

  创新产品“死磕”,联袂苏宁赢得人心 

  家电市场战事正在不断升级,尤其是高端市场的炮火声更加密集。进入CP时代的家电行业,需要“拳拳到肉”的创新产品,更需要全面的融合渠道。这也是长虹美菱中国区牵手苏宁发布重磅产品的原因所在。

  “归根结底,家电是一场关于人心的竞争。而人心,则更多的需要产品去‘死磕’。”作为长虹美菱中国区的战略合作伙伴,苏宁易购这一渠道龙头是产品链接用户的关键一环。“长虹美菱和苏宁的合作一直是行业的典范。”长虹美菱中国区负责人强调:“把最好的定制化产品放在最好的渠道,给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

   

  基于这样的追求,长虹美菱中国区首次协同旗下电视、空调和冰箱三个产品线新品首发,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的生活体验。据介绍,此次发布的三款产品分别是M鲜生全面薄冰箱681WQ3S、电视Q6N、空调Q5X。

  M鲜生全面薄冰箱681WQ3S搭载了美菱独创的GLS集成技术和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在保鲜领先行业的基础上,创新结构设计,实现了“特能装、好嵌入、占地少”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同等体积下,全面薄冰箱容积同比提升20%;同等容积下,全面薄占地面积减少38%。同时,凭借结构设计的创新,全面薄冰箱的嵌入距离只需要1CM即可实现自由嵌入,真正做到“鲜薄1CM,嵌入更自由。”

  长虹电视Q6N为AI指挥家系列推出的最新款型号,延续了外观时尚、画质卓越、功能强大的特质,而价格更亲民,主推75\65\55大尺寸。AI指挥家系列——Q6N人工智能电视产品在技术方面,拥有行业内领先的AI智能和家庭物联。基于AI+IOT的应用,Q6N不仅搭载了最新的AI4.0人工智能,通过IOT整合全屋智能家电,可以实现不同品牌间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

  针对第一代自清洁空调在使用后再进行防霉自清洁,容易造成灰尘细菌再次堆积,下次使用时仍然吹出脏空气,以及第二代自清洁空调在空调使用过程中进行自清洁,容易忽冷忽热造成用户体感不舒适的使用痛点,长虹空调推出第三代自清洁空调——CHiQ Q5X智清洁挂机,以智能提醒洗、远程遥控洗、25分钟极速洗、一键启动洗、关机洗的“5大智能洗”方式,让用户使用不等待、体感更舒适,同时让空气更洁净。

  强强联手出击,销售规模剑指百亿 

  产品和用户是长虹美菱中国区与苏宁战略合作的两大支撑点,而市场是企业进行生产和销售的出发点和归宿,企业的一切活动都是围绕着市场进行铺陈的。可以发现,长虹美菱从产品创新“死磕”,到用户体验升级,磨砺了进攻的利刃,更拓开了高端市场的无限蓝海。

  “2019年一切向好,家电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家电消费新政的利好消息也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正如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所言,“今年开年,苏宁家电集团成立;今天,长虹美菱中国区也在苏宁正式发声。苏宁‘百亿俱乐部’将再添新成员,一起共同做大做强家电市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重磅活动为牵引,铺开市场覆盖网络,目标剑指百亿。“2019年长虹美菱全系产品将在苏宁易购达到100亿的销售规模。”长虹美菱中国区负责人强调。

  所谓决胜千里,当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才能一击制胜。作为年度百亿销售规模的第一步——“国货潮品节”,双方表示将共同发力,联合线上线下开展“一年无忧换,千元大补贴”活动。

  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获悉,3月29日-5月5日,凡是购买M鲜生系列冰箱、Q5R/Q6K/Q6N电视以及CHiQ系列空调、1421/1431/XJ系列洗衣机的用户,均可享受一年之内不满意,换同型号新品的福利。此外,为进一步响应国家绿色家电消费号召,凡是购买长虹美菱指定产品,最高可享受1000元消费补贴。

  面对长虹美菱中国区这一红蓝CP的强势发声,苏宁易购也将不断发挥线上线下的优势,加速年度百亿销售规模的落地。“2019年,我们和长虹美菱中国区的合作也进入到CP的时代。全系高端新品的研发、小微高效对接、市场活动的不断加码,双方的合作将不断深化和拓宽。”苏宁易购负责人表示。“面对未来,我们和长虹美菱中国区这一CP也将不断提升用户高端化的全场景消费体验,打造更高端的品质生活。”

  长虹美菱中国区红蓝CP在苏宁的出道,无疑是一场自我蜕变与造血的过程,也是一次变道超车的实力之举。正如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所言:“家电行业CP时代已然来临,长虹美菱将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以更高效的小微运营和更综合的服务平台,与苏宁等合作伙伴完成有效链接,共同触发‘关键时刻’,解决用户痛点,创造用户需求。”

  今天,红蓝CP正式出道,“产品+渠道”的双拳并举,长虹美菱正在攀登新消费蓝海的制高点。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