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长虹辩证法"》系列之二:转型升级 制造还是服务?

文章关键词:

2018年05月04日 09:53中国经济网

     转型升级,对长虹而言,从不陌生。从立业、兴业,到相关多元拓展,再到近年来实施的智能战略,长虹60年历经多次转型,如今再次迈出高质量发展步伐。
 
  五年前,长虹着眼新时代、新技术,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转型,启动智能战略新引擎。产业层面,则重点启动了面向服务的制造和面向制造的服务的“两个转型” ——向服务的制造转型,着力实现从单纯产品盈利向“产品+服务”的生态运营模式转换;面向制造的服务转型,使能力平台化、商品化,实现围绕产品、服务、平台运营一体化的服务型制造企业转型。
 
  转型的成效,已逐渐显现:2016年,长虹营收破千亿;2017年营收达到 1170.21 亿元,今年预计仍将持续跨百亿增长,经营性利润有望持续攀升。
 
  “如今的长虹,在巩固原有优势产业的同时,正加快自身能力的外化,向企业级用户提供一揽子服务。”近期,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制造业企业家走进长虹“深度游”。 再次进入发展快车道的长虹,让他们惊叹不已。拨开纷繁表象,长虹充满辩证色彩的“两个转型”备受关注和热议。
 
 
 
 
  面向服务的制造——

  “产品+服务”,智能长虹“让想象发生”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是长虹的新机遇。”长虹相关负责人曾在多个场合强调长虹新一轮转型升级的背景考量。
 
  随着社会快速发展,家庭在消费电子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长虹立足家庭体验环境,以“人为中心”重新定义电视、冰箱、空调等多终端的结构、形态和关系,并通过完整的技术架构和生态系统实现多终端协同、便捷交互、广泛连接。
 
  去年10月,长虹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CHiQ电视新品Q5K。不用遥控器,5米之内对着电视“乱喊”,电视竟然也能准确识别,同时,每一台Q5K还能识别不同人的声音,为每一位家庭成员推荐专属个性节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