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长虹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 说错、说一半都能识别

文章关键词:

2017年10月12日 10:05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我要看光头强”“我也看半月传”“我要看达康书记”……不用遥控器,5米之内对着电视“乱喊”,电视竟然也能自动识别,快速播放起《熊出没》《芈月传》《人民的名义》。
 
 
 
 
10月12日,长虹CHiQ电视Q5K品鉴会在成都举行,新品现场表现引得嘉宾连连称赞。
 
“这还不是最劲爆的。”长虹CHiQ电视产品经理陈科宇介绍,作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每一台Q5K都能识别自己男主人、女主人和小主人的声音,能为家庭成员专属个性推荐节目。而当客人发出同样指令时,电视也不会将主人的个人爱好暴露。就像《钢铁侠》里的贾维斯,它能够通过声音识别谁是主人,谁是客人,面对不同人的指令,做出正确的回应。
 
 
 
 
这些功能如何得以实现?据介绍,声纹识别长虹应用了国际前沿的I-vector技术为声纹建模,同时借助云计算平台,建立起每个家庭成员独一无二的声纹数据库,能够在家庭应用环境中快速精准地实现家庭成员的身份识别,识别率超过90%。人工智能会自我学习,随着数据的积累,声纹识别模型将会自动更新,因此随着用户的使用时间增加,识别率会越来越高,电视也会越来越聪明。
 
“不用遥控器,解放双手,是因为这里。”陈科宇指着电视音响说,长虹CHiQ采用集成式阵列麦克风,实现5米范围内的远场语音采集。5米内,开关机、点播视频、定时提醒等都可实现。
 
 
 
 
模糊搜片和精准纠错则是基于长虹人工智能电视技术系统中数万个角色、奖项等标签,13万个语义关键词词条。“这其实也是我们针对用户反馈不断改进、升级的结果。”陈科宇说,模糊搜片和精准纠错对于交互体验十分重要,有时候用户想看一个节目,但只记得错误的片名或者一个演员的名字,比如“达康书记”,系统会为用户播放“人民的名义”;比如用户说“北京碰到西雅图”,系统能够自动纠错为用户播放“北京遇上西雅图”。降低用户使用的难度,用户的接受度才会越高。
 
 
 
去年7月,长虹推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电视后,将全球电视业带入人工智能时代。同时,长虹智能转型也步入人工智能新阶段。“人工智能电视,终极目标就是可以让电视像人一样去思考、学习,让人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电视的开拓者和领跑者,长虹将坚持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领先行业,为用户提供越来越聪明的产品和越来越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产品+服务+内容”的价值最大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