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 “四川造”15天就可从成都直达布拉格

文章关键词:

2017年09月21日 13:58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9月20日,记者从四川长虹集团获悉,捷克当地时间9月19日,成都班列公司、长虹民生物流公司、捷克布拉格场站公司在布拉格签订了《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成都-捷克布拉格直达班列合作意向书》。作为蓉欧快铁的重要大客户之一,长虹民生物流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将有6000个标准集装箱从成都直达布拉格。
 
 
 
(长虹电器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黄大文在签约交流会上与中捷有关负责人共同讨论后续发展)
 
 
“6000个标准集装箱不仅将装载更多‘四川造’走出去,也会积极开展‘引进来’新业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看好蓉欧快铁发展新机遇,去年,长虹民生发挥自身优势,在国际货代公司内部成立蓉欧快铁项目组,专业推进物流产业“向西”发展。今年,该企业又开始积极借助蓉欧快铁开展物流服务平台建设。 此次签约后,从四川到布拉格的机电产品,从捷克到中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等将实现15天直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此次签约,未来长虹民生物流公司还将克服液体运输难题,通过蓉欧快铁将四川的地沟油出口到荷兰,由客户加工成航空燃油,发展循环经济。
 
而除了“走出去”外,长虹民生物流公司还在积极开拓物资进口市场。目前,该企业已经为进口德国、捷克的啤酒打通了铁路运输通道,也拓展了整车进口运输通道。继首批宾利汽车运输到成都陆路口岸后,1000辆路虎正在准备运输之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