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长虹李进:分子识别手机探识物质世界让生活更健康

文章关键词:长虹H2手机;大数据

2017年01月08日 19:59中国新闻网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电子技术盛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一直引领着全球消费电子技术创新与未来科技潮流,更成为各大科技厂商“秀肌肉”、展示“软实力”的国际性窗口。而今年的CES,中国科技企业再次引领风骚,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等“黑科技”频频亮相,其中,长虹更凭借全球首款分子识别手机的发布惊艳全场,吸引大量参观者体验,同时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其创新能力引发海内外媒体频繁关注与报道。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搭载小型化分子光谱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可实现果蔬糖分、水分,药品真伪,皮肤年龄,酒类品质等检测。”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在CES展上向全球用户重磅介绍了这款神奇的手机--长虹H2。







探索万物本质,手机分子识别开行业先河

“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丰富,但是终究还是‘能办周天之事,难辨周天之物’。”在谈到研发H2的缘由时,李进引用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介绍,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流通的药物中,假药占比已超过10%,每年因假药致死的人数高达70万人。现实如此,而绝大多数普通民众却没有辨别药物真伪的能力,假药造成的伤害令人痛心疾首。

能不能通过技术手段帮助消费者识别假药?长虹的科研团队进行了重点攻关,H2应运而生。据介绍,H2手机搭载了小型化高分辨率近红外光谱传感器,可以根据APK程序的指令对被测物体进行“近红外吸收光谱”的数据采集,并将光谱数据传输至云平台进行分析、计算、处理,得出定性、定量分析结果,再由手机将数据化和图形化的结果呈现给用户,并将相应建议及推荐给到用户,H2手机即可直接识别到物质的分子属性。

“H2赋予了普通人一双‘法眼’:不只是药物,水果、蔬菜、肉类、酒类都可以简单识别。”李进表示,H2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手机产品,将改变人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并将在人体健康管理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例如在挑选水果时,只要在水果表面一扫,水果的糖分,水份,维他命等营养含量一目了然,并计算出综合指数供用户参考。再比如,测试人的胖瘦,通过长虹H2一扫,用户的体脂率将立即呈现,是胖还是瘦一目了然。此外,酒类的原料成分、工艺的过程控制、品质等都可以通过长虹H2轻松检测....。理论上长虹H2能识别世间万物。




长虹总经理李进


万物沟通互联,H2手机引领物联网时代

当下,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阶段,手机不论是尺寸、CPU、存储还是摄像头等关键硬件都几乎升级到了极限,产品严重同质化,过去几年的提配降价发展模式已经真切地到了瓶颈期。跳出智能手机拼硬件的“红海”竞争,探索互联网新商业模式和用户运营,长虹选择了想像空间更大的物联网。

李进表示,H2以“智能光谱传感终端”为物质分子信息感知平台,通过后台“智能光谱分析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再将分析结果实时回传到手机并提供多项运营服务的功能。这不只是简单的联接与控制,而是涵盖日常生活状态的实时感知与内容协同。




ADI分子识别传感器


作为传感器“集大成者”的长虹H2手机,已经实现了跨终端、跨领域的“泛联接”和“大协同”,可完成海量用户与终端之间的数据感知、收集、内容交互及服务协同,形成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能生态系统,与长虹当前正在探索的智慧健康等智能服务业务进行无缝对接,从而探索“用户+设备+数据+服务”新商业模式,助推长虹智能转型。

“通过各类传感器的聚合,手机成为物联生活的重要入口,主动发现用户需求并提供各类生活服务,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智慧生活,实现手机‘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行业分析人士指出,长虹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技术,实现了手机与其他智能终端的广泛联接、协同、交互、共享,将手机带入物联网时代。

随着长虹H2的出现,用户对于周围物质世界的认知将不再局限于颜色、形态、体积等表面化层面,而是会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全球物质数据库也将日渐丰富,将为用户带来更健康、更便捷的生活体验。行业观察家表示,H2手机的问世意味着长虹成功跳出手机行业的竞争“红海”,打破“堆配置”的怪圈,未来手机行业的竞争形态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0816-2438085

ch@changhong.com

收藏我们

长虹官方福...

长虹官方微博

蜀ICP备09001737 | © 2016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绵兴东路35号

可用网站信用评价

网上交易保障中心

诚信网站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